「我每次回台灣,都感到很害怕!」中國今年迎來最大海歸潮,上百萬名來自世界名校的畢業生回到大陸創業、就業,上海、深圳多地兩岸奔走的年輕台商們感到憂心,在台灣民粹當道下,惡意抹黑、耗損競爭力外,台灣青年沉溺於舒適圈的小確幸心態,已沒有國際接軌與語言優勢,更讓他們擔憂心的是,不看未來發展,與大陸狼性、渴望成功的企圖心,台灣集體沉淪,令他們心驚。

三峽 海鮮吃到飽淡水 麻辣火鍋

根據陸媒報導,截至2016年底,大陸出國留學後仍回到中國工作或創業的人員總數高達265.11萬人,以深圳為例,2000年的「海歸」還不到1000人,但2016年已突破7萬人。兩岸青年 思維差距大上海凱喜餐飲管理公司總經理周小喜說,上海白領起薪跟台灣差不多,但因應產業與企業的發展,商業氛圍濃厚,升遷速度非常快,兩三年後薪水就能超越台灣,以上海為例,全世界的年輕人都聚集在這裡,你可以接觸到美日英德法、甚至土耳其等不同的多元化市場與人才,互相碰撞思維,是其他地方少見的活力。南僑食品集團(上海)人力資源部資深經理江昆霖說,很多台商都想幫台青找機會、甚至也不反對台青把自己當跳板,就是真心希望台灣年輕人出來開開眼界,看看大陸,也許工作兩三年累積足夠的經驗,熟悉大陸市場後找到創業利基,一起壯大「台商」陣容台灣名產伴手禮 台北。上海台商協會會長李政宏嘆氣,台灣仍有不少惡意扭曲台商想法的言論。近來眾多判決,似乎都是鼓勵挑釁語言與行動,不少台商懼怕被台灣年輕人網上抹黑,但眼看著兩岸青年思維差距越來越大,劃地自限、掩耳盜鈴等行為,實在令人憂心台南十大伴手禮。赴滬實習 成了小圈圈長年參與提供台青實習計畫的台商透露,他們去年開了兩個台灣學生實習名額,效果很好,積極融入當地朋友圈、在地學習接地氣;沒想到今年來了10個學生,就成了小圈圈,每天膩在一起玩,不斷抱怨生活瑣事,在職場碰到事情時,也沒有在第一時間想辦法解決,反而是向台灣的老師「投訴」,讓這位青年台商相當詫異。他說,以服務業為例,普遍認為台灣青年有人情味、服務細緻、且能觸類旁通,但現在他要改觀了,不僅國際觀、外語能力的優勢不再,對大陸國企與外企來說,聘請香港或新加坡人或許更符國際化效益。(旺報)

海鮮吃到飽 雲林




B7187BA0BE694E4D
arrow
arrow

    毛育瑋抨度刷琳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