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面板廠宸鴻(TPK-KY,3673)第1季財報優於預期,本業獲利1.2億元,再加上處分子公司宸展和平潭土地的利益,稅後淨利為6.16億元,每股淨利1.78元。宸鴻總經理鍾依華表示,今年上半年有平板電腦新產品陸續量產,使得各季表現優於去年同期,預估第2季營收和上季相當,本業力求獲利。

台北濱江評價日本人喜歡的台灣名產

宸鴻第1季自結合併營收為214.2億元,年成長0.8%,較上季減少13.4%,受惠於生產效率及製程良率提升,毛利率仍維持約5.6%,與前季相當。由於營業費用下降,本業轉虧為盈,營業利益約1.2億元。業外部分,淨利息費用約2.3億元,還有外匯損失約1億元,另外公司於第1季認列宸展光電第二階段股權處分利益約3.7億元及部分平潭土地(金順新開發公司股權)處分利益4.4億元,總計業外收益6.21億元。宸鴻第1季稅後淨利約6.16億元,每股盈餘約1.78元。



展望第2季,鍾依華表示,第2季是傳統淡季,又逢客戶新舊產品轉換期,過去都是一年當中的低點。不過今年有新的平板電腦產品量產,支撐了淡季營運表現,預期第2季營收表現和前一季相當。第1季營業利益率約0.6%,本季營業利益率的目標也是維持在0%~1%,力求本業維持獲利。到了季底接近客戶智慧型手機新產品量產,供應鏈也會開始準備,本季營收將逐月增溫。下半年有智慧型手機新產品量產,營運會大幅成長,隨著生產效率提升,獲利可期。整體來看,今年各季營收都會優於去年同期,並且力求每一季都能維持獲利表現。宸鴻日前宣布與歐菲光的交叉持股並且合資成立公司,宸鴻財務長劉詩亮指出,雙方客戶群重疊度甚低,且宸鴻專長在於玻璃觸控以及後段貼合,歐菲光強項在前段塑膠薄膜觸控技術,業務及技術面高度互補,雙方結盟,避免重覆投資,對產業供需也有好處,會盡快完成合資協議及私募手續完成。(工商時報)

雲林 火鍋推薦肉乾禮盒推薦

火鍋吃到飽 苗栗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毛育瑋抨度刷琳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