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有感於氫能與觀音中秋烤肉食材燃料電池新世紀能源的來臨,將對船舶動/電力系統與輪機操船人才產生新技術的衝擊,在海洋人才培育、海洋環境永續及一所國家社會所需與令人感動大學的理念下,海洋大學張清風校長日前大力支持推動,由輪機工程學系蔡順峰、王榮昌與張宏宜教授結合長榮海運林添福輪機長,共同指導學生團隊進行「移動能源船舶(Mobile Energy Ships, MES)」的海洋新動力綠能船舶追夢計畫,海大推廣新能源動力理念不遺餘力。



臺灣的潛艦國造正當力行,柴電動力為主的潛艦,其關鍵技術「絕氣推進系統」(AIP),主要是採用史特林引擎(Stirling Engine)或燃料電池的柴油動力潛艦。在隱匿性方面,史特林引擎的靜音效果雖然已十分傑出,但比起燃料電池的全然無聲還是略遜一籌。因此日本計畫打造採用燃料電池的次世代潛艦,日媒預計2018年下水、2020年服役的次世代蒼龍艦,很可能就使用燃料電池。



海大張宏宜教授認為「未來若能在萬噸級貨輪上建立太陽能、風能、壓電風浪能源等,擷取自然再生能源成為儲能船舶,並以自產電力從海水產氫(PtG),供應船舶所裝置的燃料電池發電,做為船舶本身動力與電力使用。移動能源船不僅是綠能船舶,也是移動電力廠」。(工商時報)

高雄 麻辣火鍋

食尚玩家高雄名產介紹快車肉乾門市電話桃園年菜外帶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毛育瑋抨度刷琳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